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10

寂寞的圣诞

12月25日,雨天。圣诞节。我没有感冒。这种节日多是那种未成年的小女孩的期盼吧,想着有一个白须的老人送来一年中最想得到的礼物。我是已婚女,我不做这样的梦。

可是,没有缘由的,突然的好寂寞,直穿骨髓的寂寞。我并不认为有谁能真的深入谁,每个人都是个体,每个个体都有内在的组成部分。欢笑与寂寞,就算真的有人共之,却也很难真正的共通。当我明白这些的时候,寂寞的时候,我大多选择一个人坐坐,或品茶,或闭目,听凭心里的声音。流泪也好,戚戚然也好,也就那么一小会的情绪发泄。完了之后,深呼吸,再然后,又一个笑靥如花。直至下一次寂寞来袭。



圣诞节本来是一个充满欢笑的节日,是一个相聚狂欢的节日。只是这一切与我相距太远,我只是静静地坐在电脑前,淡然地敲击着键盘,重复着一些零碎的文字。没有盛宴,没有礼物,有的只是一些寂寞一些忧伤。我不想逃避不想伪装,我只是原来的自己,我会守着这样的夜色度过这个华丽的圣诞。我想,世上会有一些人也和我一样,会带着一丝寂寞走过这个平安之夜。我愿与你们携手而行,躲避着世间的繁华和丰盛,默默地过着一个寂寞的圣诞节,没有谁会注意到自己的落寞。

我祝所有开心的朋友和不开心的朋友:圣诞快乐、一生平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10

寂寞的圣诞

12月25日,雨天。圣诞节。我没有感冒。这种节日多是那种未成年的小女孩的期盼吧,想着有一个白须的老人送来一年中最想得到的礼物。我是已婚女,我不做这样的梦。

可是,没有缘由的,突然的好寂寞,直穿骨髓的寂寞。我并不认为有谁能真的深入谁,每个人都是个体,每个个体都有内在的组成部分。欢笑与寂寞,就算真的有人共之,却也很难真正的共通。当我明白这些的时候,寂寞的时候,我大多选择一个人坐坐,或品茶,或闭目,听凭心里的声音。流泪也好,戚戚然也好,也就那么一小会的情绪发泄。完了之后,深呼吸,再然后,又一个笑靥如花。直至下一次寂寞来袭。



圣诞节本来是一个充满欢笑的节日,是一个相聚狂欢的节日。只是这一切与我相距太远,我只是静静地坐在电脑前,淡然地敲击着键盘,重复着一些零碎的文字。没有盛宴,没有礼物,有的只是一些寂寞一些忧伤。我不想逃避不想伪装,我只是原来的自己,我会守着这样的夜色度过这个华丽的圣诞。我想,世上会有一些人也和我一样,会带着一丝寂寞走过这个平安之夜。我愿与你们携手而行,躲避着世间的繁华和丰盛,默默地过着一个寂寞的圣诞节,没有谁会注意到自己的落寞。

我祝所有开心的朋友和不开心的朋友:圣诞快乐、一生平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